總算有辦法好好寫文了

好一陣子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

然後蟹兒的舊電腦的chrome又莫名其妙沒辦法編輯痞客邦的文章

最慘的是前一陣子那台舊電腦戰鬥機給我自行宣布退休!!!!

(雖然是也屆滿八歲高齡了沒錯,但突然壞掉還是很驚慌阿)

所以才會等到換了新電腦+準備一個討人厭的考試後才敢寫文

 

然後就默默的從日本跳到了香港?!

哈哈哈,沒錯。日本...我改天再補啦

(你最好是會補啦...)

這次新的旅程選擇的是離台灣很近的香港

主要是想說只想出去散散心

也不想準備太多

加上要帶家裡姪女去迪士尼

結果居然散漫到出發前兩三個禮拜才開始弄

反正就在一片的兵荒馬亂後,成功的出發了!

先來點行前準備的介紹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採取的是請旅行社直接代買機加酒

(因為真的很懶)

推薦KKTRAVEL喔!這也是朋友介紹給蟹兒的

回覆跟處理的速度都很快

而且還有臨時多加旅伴跟改房間也都很有耐心的幫忙處理

如果有想問詳情的可以私下來XDD

(不然等下會不會被以為我有收錢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航空:港龍航空高雄出發早去晚回

住宿:中上環宜必思酒店*兩晚、迪士尼好萊塢酒店*一晚

交通票券:港鐵一日券、香港快線來回券(旅行社附贈)

             香港八達通 成人150(內含租金50+儲值10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兒童  70(內含租金50+儲值20)

另外購買:迪士尼二日券、太平山纜車+杜莎夫人蠟像館三合一套票

(三合一套票是在香港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買的,KKTRAVEL的先生是跟我說

那邊買比較便宜,但實際走訪後發現它漲價了,變225HKD

所以其實沒有比較便宜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上八點的飛機,六點多就到了機場

辦好登機手續後就出海關了

再一次的感受到辦過快速通關有多麼的帥氣

大家都在排隊等通關的時候

拿著護照"嗶"(門開)"嗶"(門開)

就通關了耶!!!

蟹兒都去訂好給老爸老哥的菸後

其他三個旅伴才剛通關進來

 

早晨的小港機場頗冷清的說

也沒什麼店好晃的

IMG_3547.jpg 

只有這小鬼想著要出國精神奕奕的

 

IMG_3549.jpg 

IMG_3553.jpg 

上機後最shock的事發生了...

為什麼沒有螢幕!!!!!!!!!

蟹兒記得坐華航有螢幕阿...上次去北海道長榮也有螢幕阿...

為什麼這台沒螢幕看電影阿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來就來介紹港龍的機上餐吧

IMG_3552.jpg 

今天的餐點是金瓜炒米粉,表現普普,旁邊還有珍珠糯米丸跟一個煎餃

(可能是因為也不餓吧,到機場才吃了蟹媽準備的早餐) 

 

咻~一下,很快速的就到香港赤鱲角機場了

IMG_3555.jpg 

Rafi:這才叫機場Fashion,你們懂嗎

(今日穿搭)

 

到機場後有幾件事要做

1.拿著旅行社給的機場快線兌換券去換來回券車票

  (來回程都須拿同一張卡,所以要收好喔!)

2.機場大廳圓圓的八達通櫃檯購買八達通以及兌換港鐵一日通

  (其實機場快線櫃檯就可以買八達通,但因為蟹兒不確定那裏可否兌換港鐵一日通

 以及因為八達通有要購買小童的,需要拿護照,當下只有我去排機場快線沒帶大

 家的護照,所以才會跑兩個地方)

3.到中國旅行社買山頂纜車三合一套票

 

然後就可以去乘坐機場快線囉!

IMG_3557.jpg 

車上明亮乾淨,是禁止飲食的喔!

IMG_3560.jpg 

從機場到香港站只要24分鐘喔!相當快速!

IMG_3558.jpg 

結果迎接我們的香港居然是灰濛濛又有點下雨的天氣

到香港站後,往酒店免費穿梭巴士的方向走

找到H1後

IMG_3571.jpg

先別急著等車!

樓上有好吃的等著你呢!

從H1旁邊那個電扶梯上去

馬上就能看到外面有人潮的香港點心名店-添好運了!

雖然人很多,但記得一到就馬上去前面跟服務人員拿號碼牌

(不要傻傻的看著人群排隊就直接排在後面)

IMG_3562.jpg

IMG_3561.jpg 

大概等個十幾分鐘就有座位了

來他們家當然要點最有名的酥皮焗叉燒包囉!

IMG_3563.jpg 

好吃好吃!不像一般的叉燒包外觀就像肉包一樣

外面像波蘿麵包一樣酥酥的

IMG_3564.jpg 

鮮蝦燒賣皇

普通正常的港式點心,是也沒有太驚豔的感覺

IMG_3565.jpg 

晶瑩鮮蝦餃

在下蟹兒我就是最討厭吃水晶餃類的東西了...

所以這樣我都沒吃

IMG_3566.jpg 

煎蛋牛肉飯

這樣是幫小朋友點的,因為港點對她無效,剛好牛肉.蛋.飯就是她最愛的東西

有偷吃到一些些,味道很不錯,碎碎的牛肉跟飯一起吃很有味道

IMG_3568.jpg 

黃沙豬潤腸

裡面包了很特別的東西...是豬肝耶!!!!

超酷的,把豬肝放在腸粉裡吃的感覺很奇妙XDDD

IMG_3567.jpg 

蜜汁叉燒腸

這個就還好,只有表現得中規中矩

IMG_3570.jpg 

香煎蘿白糕

不愧是添好運的招牌商品阿!!!

據說過程中不加一滴水的製作方式,在蘿蔔糕裡還吃得到蘿蔔絲

蘿蔔味道也十分的濃郁(不像有些便宜的蘿蔔糕我都不知道我在吃粉還是蘿蔔= =)

IMG_3569.jpg 

三大一小整餐這樣吃下來也不算太貴

算是CP值很糕的港式點心囉

(最近看到添好運在台北開設第一家分店的新聞

 真的佩服台灣人願意排隊的耐心阿...要我排四個小時吃港式飲茶...

 我大概寧願坐飛機直接飛香港吃這樣)

 

===下集待續===

下集預告:山頂纜車、杜莎夫人蠟像館

 IMG_3584.jpg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ancerting 的頭像
cancerting

喜歡的事,就要去做-雪倫螃蟹

canc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angelaingrid
  • 你的下集勒(敲碗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