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9 ZOO COFFEE-南大門-廣藏市場-仁川機場


 

最後一天早上興高采烈的要前往南大門採購我家眾多孩子們的衣物

所以行李整理好拿到JK HOUSE的辦公室寄放後

就趕緊出門前往明洞把身上的現金都換成韓圜了

但...絲毫沒料到...一場悲劇即將迎來...

 

南大門 

不小心早了一點到達明洞

要等一品香開門前

經過ZOO COFFEE又忍不住進去坐坐了

IMG_8145 

(明洞ZOO COFFEE)

IMG_8140 

店內依舊有許多的動物玩偶相伴  

IMG_8141 

IMG_8142 

每間都好像有一位金鐘國老虎哥鎮守呢 

IMG_8143  

店內的裝潢也都很有叢林感

IMG_8144   

等到一品香開門時間後,就跟長頸鹿SAY安妞囉!

 

換好錢後,就直接走到南大門去了

原本想去南大門吃ISAAC的,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

也用了地址上NAVER查了一下

但就是找尋不到蹤影

最後鼓起勇氣問了坐在路邊的阿揪西跟阿珠媽

得到的答案是...沒有了!!!

今年的首爾之旅又跟ISAAC說掰掰了...

(再度列入明年筆記)

 

然後呢~蟹兒跟子琳兒想說算了,就逛南大門吧

走阿走的,覺得...奇怪...怎麼有點冷冷清清

是時間太早嗎?也不會阿~查過的資訊說南大門很早就開阿

 

真的悲.劇,蟹兒壓根忘記今天是禮拜天啊啊啊啊!!!!!

由於原訂四月份來的日期最後一天並非禮拜天

所以改成六月後整個直接忘記這件事...

禮拜天南大門是休市的阿

各位親辜阿!排行程千萬不要像蟹兒一樣少根筋阿!!

 

我總覺得我是不是跟南大門八字不合阿?!

去年來的時候,也是因為失算,先前往了樂天超市

導致到南大門時大包小包的非常的不好逛

(不是說南大門不好逛,是說我的狀況很不適合逛街)

不然蟹兒覺得這裡對蟹兒來說是非常好逛街的地方啊!!

賣童裝的整棟我一進去眼睛都發亮了

好想全部掃回家幫我們家孩子們打扮啊!!!

(我真的是史上最好的小阿姨&小姑姑)

 

今年原本想說要去文具區掃貨的

結果也殘念了...

 


 

最後只好提前前往廣藏市場當作吃早午餐了XD

前往廣藏市場要乘坐1號線至【鍾路五街站】

廣藏 

原本網友們是建議從7.8號出口前往

但這次蟹兒發現有新設的出口喔

所以最快的方法是從9.10號出口出來馬上就可以到囉!

IMG_8167 

IMG_8152 

IMG_8155 

裡面有超級多攤子的啊!不過來廣藏當然要先來試試有名的飯捲跟綠豆煎餅囉!

IMG_8157 

我忘記拍麻藥飯捲的招牌了,隱身在上一張圖的中上方

紅色的招牌寫著마약김밥就是了

一份我記得是2500W,然後蟹兒買了外帶到綠豆煎餅的攤子

IMG_8158 

這邊有非常多綠豆煎餅的攤子,蟹兒是沒有特別去找哪一間啦!

就看哪個阿珠媽比較順眼就到攤子旁位置坐下吧

IMG_8160 

綠豆煎餅빈대떡(4000W)就是用綠豆磨成粉然後裹著綠豆芽下去半煎炸

以下忠告:

 千萬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綠豆煎餅,煩請與你的親朋好友一同分享

 一份飯捲+一份綠豆煎餅=蟹兒&子琳兒飽到快吐了...且餘綠豆煎餅半個...

 

結果那個綠豆煎餅還不小心被我帶回台灣

因為剩半個就裝進飯捲的盒子裡然後放進包包

然後晚上回到家整理包包發現...

”老爸!有韓國進口的綠豆煎餅耶!你要不要吃XDDDDDD”

IMG_8161 

IMG_8163 

吃完飽到快吐的綠豆煎餅要走的時候

剛好看到旁邊攤子的阿珠媽要開店

那櫃子裡的章魚讓我好想坐下來

IMG_8164 

廣藏真的好適合來打牙祭

好想把每種東西都吃過一遍阿!!!

IMG_8165 

噢!來張路邊磨綠豆認證照 很新鮮喔!

 


 

那...沒幫小朋友買到衣服的姨母怎麼辦呢?

對...蟹兒又到了東大門...

利用了一個小時橫掃了八件衣物

從總價21萬多砍到18萬還半現金半刷卡XDD

(因為身上現金真的快花光光了 哈哈)

IMG_8169 

IMG_8170 

我就說首爾的鴿子真的不是普通的肥...

 


 

之後買完就回弘大拿行李囉!

IMG_8171 

IMG_8172 

IMG_8175 

弘大掰掰

喔!對了!蟹兒從首爾到仁川回程依舊坐機場鐵路喔

又快又便宜! 3850W/仁川-弘大入口站/約46分

    

IMAG1535 

IMG_8177 

子琳兒挖的寶現身了!

是可愛的龍貓護照夾

 

偷說...子琳兒後方那對男女..完全的LV暴發戶阿!!

從行李箱.登機箱.大中小包.腰包,反正全部看的到的都是LV經典款

是有需要這樣嗎,蟹兒真的不懂啊!

IMG_8178 


接下來跟大家分享關於CHECK IN掛行李&退稅的流程

不過蟹兒兩次去遇到的情況有點不太一樣

 

2012年去的時候是坐泰航,到機場後,蟹兒先到海關櫃檯做退稅單蓋章的動作

才到泰航櫃台劃位的,劃位時行李就順便運進去,之後就直接出關了

 

今年2013有點不太一樣,原本也是先去海關櫃檯蓋了章了

結果在大韓櫃台劃位時,韓航人員問我們行李裡有沒有免稅商品

我們說有,他就說先劃位然後行李要到海關櫃檯去檢查再掛

我們就說已經去檢查過了,也拿了蓋了章的單子給他看

結果他還是依舊堅持請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海關櫃檯

到了海關櫃檯,海關人員看了我們已經被蓋過的退稅單還愣了一下

然後就直接叫我們把行李放上去(所以我還是不懂韓航人員在想什麼XDD)

 

所以最後結論就是...為了避免不同航空公司的人員有不同的思維

大家還是照下列順序辦理CHECK IN吧

1.至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劃位CHECK IN

 然後行李秤重時跟辦理人員說內含TAX FREE商品

2.行李就不會從輸送帶送進去,貼完帶子後就會請你取下拿到海關櫃檯

3.海關櫃檯在H區後面,拿著你的退稅單跟行李給海關蓋章”檢查”

  (但我去兩次都沒有檢查過,應該是也沒有退太巨額而且人多通常海關就沒檢查了)

4.行李直接從海關旁的輸送帶放上去就可以了

5.最後就可以出關去退稅囉!

IMG_8183

IMG_8185 

出關後,還剛好看到有表演

IMG_8189 

陛下不怎麼樣,娘娘倒是挺美的

IMG_8190 

走累了真的很愛利用平面手扶梯

站著休息就可以往前進多好阿

IMG_8192 

退稅的地方就在GATE28的旁邊喔

IMG_8191

瞧瞧這大排長龍啊!

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橘線有三個櫃檯人員

藍線居然只留了一個人!!什麼鬼啊!!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 

 

注意事項:請記得,所有的退稅單請在前一晚有空時就填寫完畢

     不要到現場才在手忙腳亂的填寫喔!這樣也會延遲到後面人的時間

TAX  

退稅單一點也不難寫

只需要寫上名字.地址(寫中文即可).國家.護照號碼

然後簽名就好囉!

 

退完稅就是免稅店時間啦!

但這次蟹兒非常克制

也盡量不要讓自己走進COACH

去年不小心走進去出來就多一個包了...

IMG_8193 

LONGCHAMP完全就是人滿為患啊!

是不用錢是不是XDDD

IMG_8194 

IMG_8195 

這次坐韓航最開心的事情就是...

IMG_8203 

坐在緊急出口旁邊好棒喔

完全腿伸長長耶!!

(舉手)我以後都要做緊急出口旁邊

 

IMG_8199  

美麗的韓航空姐

聽說她們頭上那個髮帶常常成為凶器

IMG_8202 

沒錯!又是機翼旁,我真的跟機翼超級有緣的

IMG_8205 

大韓餐點,我點的是牛肉飯,味道我記得是也還不錯

因為我又吃光光了

左上角是有一片煙燻鮭魚的沙拉

IMG_8206 

雖然是濟州島來的,但感覺是水就有點沒誠意XDDD

就像坐華航給你一杯埔里泉水你可能也會有點不爽一樣,哈哈

IMG_8207 

但我好愛這個 挖好籽的乃機耶!!!

蠻甜的,而且我愛這貼心的挖籽動作

 

(8/7更新)有親辜跟蟹兒說上面那東西其實是紅毛丹喔!

     但...我真的分不出來阿吃起來就乃機啊!

IMG_8210 

GOODBYE,Seoul.

第二次的首爾自助旅行就這樣結束了

 


 

後記:

果然如自己預期,兩個月才寫完遊記

還好蟹兒有好多好朋友(?!)一直在敲我碗叫我快寫

雖然感覺自己有點點力不從心、虎頭蛇尾

不過還是完成了整個旅程的紀錄

每寫一篇,腦海畫面就又回到了當時旅行的情境

我想,這就是寫遊記的樂趣吧

會得到好像不只旅行一次的感覺<( ̄︶ ̄)> 

也很開心有時候會從朋友口中聽到"你的文章有幫到我耶"這類的話語

就有莫大的成就感啊!!

 

明年,我想,我依舊會出現在首爾

希望能再帶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驚奇體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c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